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7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江永县:三小录制心理健康剧《关爱》 关注留守儿童
文号 :    
江永县:三小录制心理健康剧《关爱》 关注留守儿童
2018-11-07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田如瑞 欧石峥)11月5日,由江永县第三小学自编自演心理健康剧《关爱》录制完成,在学校微信群展播,点燃全校师生关爱留守儿童的热情。

心理健康剧《关爱》时长10分钟,由该校老师编剧导演,学生表演。根据该校留守儿童陈小悦缺乏自信,渴望关心的心理特点进行创作而成。剧中主要描述了快过春节,一群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想起了爸爸妈妈和自己在一起的情景。随后,上课时一贯积极主动发言、回答问题的陈小悦,无精打采、沉默寡言,一心想着远在他乡打工的妈妈。陈小悦看到同学和父母一起分享幸福的喜悦,而自己父亲因车祸死亡,母亲又不在身边,心理很悲伤无心学习。在她生日那天,老师、同学为她送上生日蛋糕,让小悦倍感亲切温暖。

江永县第三小学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通过校园心理剧的创作演出,激发广大师生关注全校546名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弥补亲情缺失,让他们在人生成长关键时期快乐生活。同时,呼吁全社会伸出温暖的双手,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同在蓝天下幸福成长。

图为心理健康剧《关爱》表演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