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6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0-16
名称: 祁阳大众完小 800余师生携手共创“无烟”新校园
文号 :    
祁阳大众完小 800余师生携手共创“无烟”新校园
2018-10-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邓光春 陈柳林)为积极响应家乡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号召,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全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美丽洁净的校园环境,大众完小近期开展了以“控烟禁烟,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健康教育活动。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教育工作,成立了由校长挂帅、分管总务后勤工作副校长、总务主任、政教主任担任副组长的健康教育领导小组,由政教处全面负责健康教育的组织实施,向全体教工发起“控烟禁烟”的活动倡议,在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志,以及开展“无烟科室”评比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禁烟”宣传教育活动,让禁烟内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该校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禁烟主题班会、LED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宣传烟草的危害以及由吸烟引起的安全隐患,向师生发出“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的倡议书,努力营造校园控烟禁烟的良好氛围。

举办“控烟禁烟”健康知识讲座,倡导每一名教师要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出来,给学生做好表率,共同创建“无烟学校”,教育学生从小做起,自觉拒绝烟草,远离烟草毒害,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该校“无烟学校”创建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落实,营造了控烟、禁烟浓厚氛围,对营造健康、清洁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烟草的危害,并表示一定要积极宣传,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