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6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0-08
名称: 祁阳大众完小:快乐国庆 从安全出发
文号 :    
祁阳大众完小:快乐国庆 从安全出发
2018-10-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邓光春 )国庆来临前夕,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国庆假期,大众完小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对安全的重要性及安全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了一种“人人都要讲安全”的良好气氛。

其次,组织各班开展好“安全过国庆”的假前安全主题班会。针对假期易发安全事故的特点,对学生重点进行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外出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传染病预防、遵守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教育,同时也教育学生不进入网吧,提醒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不吃“三无食品”等。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该校还通过班QQ群、微信群和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加强了对学生监护人的安全教育,明确告知学生监护人在假日期间对学生负有监管责任。此外 , 学校还为学生布置了适宜的家庭作业,倡导每个学生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有意义的活动充实学生假期生活,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开展,真正形家校一体的监管体系,做好了家校安全无缝衔接,提高了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全体师生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国庆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