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6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0-11
名称: 新田:国旗下的畅想——龙泉三小建队节庆祝活动
文号 :    
新田:国旗下的畅想——龙泉三小建队节庆祝活动
2018-10-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叶利萍蒋柏林)为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10月11日早晨,龙泉三小举行了以“国旗下的畅想”为主题的建队活动。

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的主题队会是龙泉三小美育课程的重要活动。它是整合学科主题教学活动和年级少先队体验活动的综合性体验课程。通过“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的德育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少年强国梦”的种子。

全体少先队员用嘹亮励志的歌声、整齐有力的动作表达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诚信、友善”的理解。他们高声歌唱自己生活在灿烂阳光下的幸福,憧憬美好的未来,表达了中国少年爱家爱国,壮志满怀、豪情万丈!

接下来,龙泉三小全体少先队员见证了340名新队员的入队仪式。学校领导以及高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来到孩子身边,亲手为孩子带上鲜艳的红领巾。老师们也触景生情,和孩子们一道回忆多年前自己加入少先队员的情景,并向孩子们提出了自信、努力的要求。

最后,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少先队入队宣誓仪式,全体学生决心用行动实践自己不变的誓言,时刻准备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教育同学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