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2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7-11
名称: 东安县狮子铺小学有个“垃圾”校长
文号 :    
东安县狮子铺小学有个“垃圾”校长
2018-07-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张琳)狮子铺小学的师生和家长都知道在这个学校里有个“垃圾”校长。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有了这个“垃圾”校长,校园更整洁干净了,也更文明了。因为,无论是清晨,还是午后,或是黄昏时分,在校园里总能看见一个身影。要么“贼眉鼠眼”,要么“目光呆滞”或是“低头凝望”,当他聚气凝神一番后,手里或是多了一片纸屑,或是多了一个塑料袋,或是多了一片枯叶。然后,他投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手上的物品就稳稳的进入了垃圾箱。这时候他黝黑的脸上会露出满意的笑容。师生看到此情景纷纷效仿学习,家长们接送孩子时也夸奖说校园越来越干净整洁了。

狮子铺小学历来把学生的养成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一个重点分支。自从胡贤德校长来了以后,更是身体力行的用他的实际行动给全校师生树立了一个榜样,他在全校推行养成教育的四美,即环境美,语音美,行为美,心灵美。他始终认为养成教育将影响孩子的一生,这跟学习成绩是相辅相成的。

他扎根在校几乎很少回家,早上会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入校,下午放学也在校门口目送学生,经常要求班主任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和开展“弯腰行动”的他,看着一排排整齐的队伍向他走来并整齐的喊一声“校长好,校长再见”走出校园,也许也是让他露出笑容的一个原因吧。

新老师业余上不熟悉,他会耐心的给出建议和指导意见。生活中遇到需要干个体力活的,他也是随叫随到。老老师遇到困难,他也会和他们话话家常,能帮忙的就尽量帮帮忙。干教导主任近10年的他似乎更热衷于教学,语文,数学,科学,他说的头头是道。学校老师的公开课示范课他几乎从不会缺席,听课评课,学校老师总不让他先评,因为他先讲了,其他老师想要讲的几乎都被他抢先了,可大家评了他再讲,又能说出很多优缺点来。

这个“垃圾”校长还喜欢和学生打成一片,打篮球,乒乓球都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记得有一次迎接检查,学生厕所没扫干净,他叫上几个老师二话不说穿上套鞋拿着水管就进了厕所。把学生没扫干净的厕所冲的干干净净。出来以后,大家都想远离他。因为他身上的味道实在…可是他没有停下来,又马上推着小斗车去拌水泥浆,因为学校干道上有许多坑洼需要冻起来。老师们看见了也不好意思再围观了,纷纷前去帮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