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1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6-15
名称: 江永一小:3000多名师生参与反恐防暴应急演习
文号 :    
江永一小:3000多名师生参与反恐防暴应急演习
2018-06-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余永新 唐美兰)为了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增强在真实情景下的心理素质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应对能力。6月14日,江永一小开展了安全防暴反恐模拟演练活动。教师、学生、保安等学校相关人员共计3600余人亲身参与演练全过程,切实强化了学校反恐防暴。
 此次演练活动从上午9点10分开始。当时学校第一节课下课,学生正在开展大课间活动。此时,1名“暴恐分子”欲冲击校门进入校园制造暴力事端,伤害师生生命安全。这时门卫一边阻止持械歹徒冲进大门,一边拉响警笛并报警。各班师生迅速进入教室,紧闭门窗。学校护卫队及时反应进入警戒状态,手持钢叉、盾牌、棍棒等防暴工具,一瞬间便与迅速赶来的民警、门卫制服了“暴徒”,夺下“凶器”。至此,警报解除。分管综治安全的副校长顾亚玲做了全面总结。
“这次演练非常成功!全体师生参演认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动作敏捷,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了江永一小优良的校风和师生的优良素质。” 江永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大队长申文勋对本次演练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他们还为全体师生介绍了“什么是反恐”,“怎样增强自卫和防范能力”,“面对恐怖分子我们应该做到哪几点”,并发放了反恐宣传单。
  据悉,该校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组、应急防暴组、.医疗救助组、应急联络组、学生工作组五个具体工作小组,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安排下开展工作,并在演练前召开了筹备会,分别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
“通过这次演练,我树立了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知道了面对暴力问题该怎么做才能保障生命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参与演练的师生深有感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