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9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16
名称: 江永三小:家长学校开课 400多名家长当“学生”
文号 :    
江永三小:家长学校开课 400多名家长当“学生”
2018-05-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余永新 欧石峥)5月15日,江永县第三小学举行家长学员培训暨家长开放日活动,全校466名学生家长参加了培训,进一步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状况,更好地掌握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

培训会上,该校校长作了题为《陪伴与关爱是献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讲座。他向家长们报告了学校发展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现状与要求,并结合校园内外、家庭的教育实际与家长们交流了“如何陪伴孩子”“怎样爱孩子”和“怎样配合学校、老师教育孩子”等方法;家庭教育要重视言传身教,身教重于言教;强调陪伴与关爱是献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为大家的家庭教育再次点亮了心灯。

在家长开放日活动,各班以“亲子课堂”等形式,指导家长与孩子进行互动。如:五.1班的“陪孩子成长”活动,家长和学生们在培训师的带领下打开心扉,交流活动体验和收获,不断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增进感情。

培训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老师一席话,胜自己读十年书,使自己认识到以前很多教育方法是错误的,今后一定重新定位孩子的教育方式,重新定位孩子的未来设计,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结合好,陪孩子成长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