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0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28
名称: 徐家井小学七里店校区教研教改走向纵深
文号 :    
徐家井小学七里店校区教研教改走向纵深
2018-05-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佳新 周祖艳 金定)2018年5月24日,“徐家井小学教育集团七里店校区2018年教师素养大赛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决赛”为期三天的赛事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得到了教研室、电教仪器站和教师就修学校的大力支持。

 

徐家井小学教育集团十分重视教研教改工作,本着“立足校本,注重实效,促进教师,发展学生”的理念,上个学期末就制定了活动计划。

本期的教师素养大赛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组内初赛。3月至5月中旬,各教研组组织全体教师分学科分年龄段进行了初赛,此期间老师们积极参与并完成了“一师一优课”晒课任务。二是全校决赛。5月22日举行了开幕式,比赛时间为三天,比赛内容为课堂教学竞赛及才艺展示,教科室将每一节课都用按照区教育局录课要求用两机位全程录制,每一节课都得到了教研室领导和城区教管中心领导的及时点评,活动开展有条不紊。三是总结研讨。决赛结束后,回看录像,各教研组开展一次针对本次比赛的回顾总结,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扬长避短。

 

    本次教师素养大赛时间跨度大,参与面广,老师们充分交流、探讨,思想碰撞,更新了教师的教学理念。同时,本次竞赛配合“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要求参赛教师注重融合信息技术,合理使用数字资源,选择合适的教学方式,提升教育效果。每一位参赛老师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生成预设以及教学反思,都进行了全面的思考,引领全校区教研教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对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