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0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22
名称: 火热五月,芳华不虚度
——记永州电大2018年春季新生首次面授课三两事
文号 :    
火热五月,芳华不虚度
——记永州电大2018年春季新生首次面授课三两事
2018-05-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火热五月,芳华不虚度

 ——记永州电大2018年春季新生首次面授课三两事

 

记事一:小俩口的同窗情

2018年5月11日,一个像往常一样平常的日子,而对王巍、卢欢玲这对小夫妻来说,又有些不太平常,甚至还有些隐隐的小兴奋。不平常的是,他俩比平时都要起得早,并且唤醒不满三岁的女儿,抱着还在襁褓中的小儿子,带着爷爷奶奶一块出门,赶往一个陌生又向往的地方——永州电大。

兴奋的是,今天这小两口又多了一层新的身份——“大学同班同学”。原来,他们是作为永州电大“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2018年春季农村行政管理本科班的学员赶去学校参加首次面授课的。

课堂上,两人像在家里做家务、带孩子一样配合默契,一人轻声念着老师讲课的PPT,一人快速的做着笔记,遇到有疑问的地方,两人课后讨论、咨询老师,有商有量的。

当问到他俩,“带着全家来上课,挺不容易吧?”,他俩异口同声地说:“挺好!蛮有意思的”。

“本来觉得自己没读到什么书,挺遗憾。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一节课一次活动都争取不拉下!”王巍说道。

“而且,校园里风景也挺好,草地绿油油的,我们上课的时候,让爷爷奶奶带着孩子们在草地、花园那儿玩,也挺好。”妻子卢欢玲温和的补充了一句。

两人相视一笑,尽在不言中……

 

记事二:做孩子学习的好榜样

课堂上,有2位特殊的“学生”吸引了不少人侧目。一个愣头愣脑的小男孩,一位斯斯文文的小姑娘,他俩陪着各自的母亲,也坐在座位上,小男孩充满好奇地抓着妈妈新领的书,小姑娘有模有样的拿着铅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提孩巧相如”的年纪,在380多人的大教室里,居然不吵也不闹,乖巧的很。

这两位母亲都来自于2018年春季行政管理专科班,都有点腼腆,害羞的不愿意透露姓名。但是她俩都坚定的表示:“虽然来学习已经不易了,还要分心照顾孩子,但是作为母亲,应该让孩子从小多接触这样的学习氛围,我们想让孩子们看到我们劳动的样子、学习的样子,以后也会对他们学习和生活习惯培养有益处”。

世上母亲的容颜有千万种,母爱的样子只有这一种——写在每一位母亲的眼睛里,刻在每一位母亲的笑容里。

 

记事三:体会二进制的乐趣与竞选班干部的激情

二楼大礼堂内,“信息技术应用”的授课老师站在学员中间,远远的听到学员们在报数“一一”、“一三”。

走近跟前,仔细聆听,原来老师刚才讲解了进制数的特点和进位规则,现场给学员们提问二进制、十进制数之间的转换。学员们认真学,认真领会,听到老师提问,都积极踊跃的发言,遇到不同答案,还各执一词,争得面红耳赤。这正是学习的乐趣所在!

一楼教室内,另外一个班正在竞选班干部。讲台上,一位学员郑重的介绍自己:“我是来自零陵区石山脚村的一名村干部,今天我来竞选班干部,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我有自信做好老师的助手,做好同学们的服务员!……”。

下面的学员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一位女同学也走上了讲台,仪态大方的开始了演讲……

 

“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施至今,涌现出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瞬间,学员们的生活、工作或多或少都因“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的学习而有所改变,知识的充实,眼界的开阔,也让许多学员通过学习和交流,让他们的家乡面貌也产生了变化。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永州电大的校园内,学员来来往往,大礼堂里老师动情的讲课,教室内如火如荼的竞选演讲,清风卷着白云拂过校园都仿佛带着一股书香味,透过树叶间洒在地上的点点光芒,犹如人间的知识之光,直接照进了你我的心灵!愿今日这一点一滴的知识之光,能通过这一位位专心向学的农民大学生们,一户一村一乡一镇地传播到我们广袤的乡村大地,把祖国的田野建设得更美好!永州电大 顾明 陈雄林 陈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