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0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22
名称: 今天,我们倾听农民大学生的心声
      ——永州市召开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文号 :    
今天,我们倾听农民大学生的心声
      ——永州市召开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2018-05-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天,我们倾听农民大学生的心声

      ——永州市召开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为更好的推进“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工作,建立健全培养机制,促进教学质量和培养效果的提升,乘“永州市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现场会”召开之东风,517日下午,永州电大在东安举行了“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座谈会”。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刘建军率专家团一行6人莅临会议,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校长崔莹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永州电大副校长李智媛主持。与会专家领导共同倾听来自全市各县区教学点“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工作负责人、永州市首届“最美农民大学生”荣誉获得者及东安县数十位农民大学生学员代表的心语心声。

 

“在教学方面,我建议学校能够成立流动老师组,这样,我们现实中遇到问题可以请老师到村里、家门口来现场指导。”被评为永州市首届“最美农民大学生”的唐晓聪同学,诚挚地说道。

 

“我觉得加强实践教学的环节的指导,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另一位来道县龙江桥的学员代表李军开说道。

 

东安县电大工作站负责人唐世义提出:“我们希望省电大能加强资源整合,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全省电大系统实现农村产业教育资源共享,更便于拓宽学生的视野,从而获得更好的实践教学效果。”

座谈会上,老师们、学员们积极发言,就“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培养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试考核及保障机制等各个方面,各抒己见。

在座的领导及专家、老师都认真地听着学员代表们的发言,他们不时地沉思、点头,不时奋笔疾书,一一记下学员们的肺腑之言。

 

 

刘建军总结时说:农民大学生代表们和基层电大同志为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这对省电大今后改进工作,更好的服务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很有帮助,我们一定带回去,认真研究。他谆谆告诫农民大学生们,学历教育与单纯的技术学习是有区别的,学历教育过程,也是学生知识积累、知识迁移的过程,是素质培养过程。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成长进步。

 

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寄语农民大学生,要正确认识农民与农民大学生之间的不同,正确看待文凭与知识之间的区别,正确处理工学之间的矛盾。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电大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市电大将不断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通过座谈交流,学校深入了解了农民大学生所想、所需、所求,拓宽了办学、教学和服务思维,将更有利于推进“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的实施。(通讯员\李飞燕 顾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