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66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3-09
名称: 江永一小:女书声声庆节日
文号 :    
江永一小:女书声声庆节日
2018-03-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唐美兰)为了庆祝第108个国际妇女节,深入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3月8日下午,江永一小隆重开展了“学习江永女书,接受女德教育,涵养幸福人生”活动,校园里掀起了学女书、唱女歌、传女德的热潮。

    该校谭玉婷老师的“女书与女德”主题讲座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谭老师从女书作品《做媳难》入手,引用“做女欢乐真欢乐,做媳欢乐泪双流” 的经典诗句,道出了旧时代父母的掌上明珠、宝贝女儿“金坨女”的生活际遇,反映了她们身上善良、贤惠、坚忍、勤劳、敬老、爱幼等美德。接着,谭老师声情并茂地教大家吟唱女歌,把写着学校校训、教风、学风、办学理念的女书文字和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的女书吉祥语,一一展示,教大家读写。

    全校130位女教职员工不仅在现场专心听讲、认真学习,不少老师还拍了照录了像,课前课后学读学唱学写,并在朋友圈转发,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别样的节日活动,既传承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又展现了女教职员工别样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