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7-062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12-08
名称: 江永允山小学:经典诵读点亮书香校园 
文号 :    
江永允山小学:经典诵读点亮书香校园 
2017-12-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余永新 周祯涛 罗玉秀)“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响彻云霄的朗读声在校园操场上空飘荡。12月7日,该县潇浦镇允山中心校组织了主题为“经典诵读,书香满园”的经典古诗词诵读大赛,该校38个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2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评出了各年级的一、二、三等奖项。

活动现场,孩子们吟诵与演绎《三字经》《弟子规》《少年中国说》等一篇篇经典名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通过本次比赛,让学生从小养成诵读经典古诗词的习惯,接触国学经典文化,接受名家名篇的熏陶,积累大量语言文字的精华,丰富学生的文化素质,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朗读能力,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据了解,该校重视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今年以来,充分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征文等形式,积极开展大阅读等系列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该县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