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7-059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10-17
名称: 零陵区南津渡小学:红领巾献礼“十九大”
文号 :    
零陵区南津渡小学:红领巾献礼“十九大”
2017-10-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陶真)“戴上这个红领巾,从此以后,你们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这天上午,零陵区南津渡小学1500名师生佩戴好红领巾齐聚操场,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场,六年级老队员给一、二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鲜艳的“中国红”随风飘扬,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显得格外耀眼。

随着激情高昂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响,115名同学在队旗下宣誓并加入了少年先锋队,都展现出了其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你们是一亿三千万中国少年先锋队中的一员。”南津渡小学校长陈雅芳动情地凝视着他们,“胸前的红领巾是你们的光荣与责任,希望你们把自己锻炼成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优秀少年!”

据了解,该校非常重视少先队工作。早在入队前,该校就已经对孩子们进行了队前教育。在少先队大队干部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认识了队旗、队徽,学会了佩戴红领巾、唱队歌、宣誓及呼号等知识。此次活动在“十九大”前夕开展,不仅能强化少先队员的坚强意志,还能辐射带动全区少先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勉励,高举队旗跟党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