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7-059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10-12
名称: 宁远:“国培计划(2017)”送教下乡在路上
文号 :    
宁远:“国培计划(2017)”送教下乡在路上
2017-10-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超)10月10日上午8:30,宁远县2017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送教下乡”项目组专家团队四十余人抵达该县天堂中心校,开展英语学科研课磨课活动

动中,“送教下乡”的三名县级初中英语名师分别展示了节初一英语示范课,授课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灵活的应变能力,及扎实的基本功,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快乐,更是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感受到英语学科无穷的魅力,给参与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课后,在三名上课名师分别说课后,全体参培老师齐聚一堂开展评课交流,就教学方案设计、学情分析教学细节教学方式改进教学资源充分利用进行了精彩热烈的互动研讨,评课气氛十分热烈。

听课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授课、说课、评课,呈现了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加深了自己对新课改的理解与认识,也为践行新课程理念明晰了方向,感觉收获颇多,启发颇深。

据悉,近年来,宁远县教育局狠抓教研教改,通过建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队伍,成立“名师工作室”,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教学教研活动。本次“国培送教下乡”改变了以往传统的集中培训模式,采取专家团队“走进一线、走进教师、走进课堂”的方式,严格按照“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结提升”四阶段进行,力求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提供“家门口”式的高质量培训。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强了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升了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