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7-058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09-20
名称: 新田职中:2340名学生参加网络科普知识竞赛
文号 :    
新田职中:2340名学生参加网络科普知识竞赛
2017-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斌) 9月19日,新田县首届青少年网络科普知识竞赛在新田职业中专开赛,该校2340名学生参加了网络科普知识竞赛答题,标志着湖南省科学素质大赛首届青少年网络科普知识竞赛新田赛区的竞赛全面启动。

通过参加竞赛,让新田职中学生接受了一次科普知识大洗礼,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极大的增强了他们“学好专业练好技能”的决心和信心,达到了“在学习中参加竞赛,在竞赛中提高科学素质”的效果。

“在本次竞赛中,我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还欠缺许多科学知识,今后要加强学习。”该校高铁乘务专业的李佳宏同学如是说。

新田赛区的比赛由该县科协主办。本次竞赛采用网络答题形式,竞赛试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及其实施方案和《公民科学素质读本》等内容进行设计,主要涵盖科普政策法规、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等方面相关内容。

据了解,湖南省首届青少年网络科普知识竞赛竞赛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主办,是今年全国科普日湖南省主场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到11月15日结束。大赛组委会在“科普湖南”微信、省科协门户网站设置了“科普竞答”平台,设有“学习区”“模拟区”“考试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