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0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01
名称: 全市校车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和学生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号 :    
全市校车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和学生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6-0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全市校车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和学生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青)525日下午3:30,全市校车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和学生防溺水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校车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全市学生防溺水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泽利,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谋韬,市教育局法规安全科全体成员在市教育局六楼会议(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局领导,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股室负责人,校车办负责人,乡镇中心小学以上校长、幼儿园园长,校车公司负责人在各县区教育局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从525日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校车领域顽瘴痼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市教育局将联合市交警支队分为2个组对各县区(管理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要强化校车监控平台联网工作,对610日前还未完成联网的县区,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督办函到各县区政府进行督办;要开展校车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培训,邀请交警、交通部门对辖区内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再一次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业务培训,建立健全相关岗位人员的内部考核机制;要抓好校车领域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着重抓好校车车况、驾驶员资质、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校车超速超载和学生不系安全带等违规违法的查处、校车监控平台联网监管等6个方面的工作;要继续强化学生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各地各校除了要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个1”的常规工作之外,还要联合当地党委政府、村组社区和家长志愿者进一步强化重点水域的巡查管控工作,将“防”和“控”有机结合起来,把学生溺水的风险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