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5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5-13
名称: 永州市: 127支“机器人”参赛队伍 精彩角逐
文号 :    
永州市: 127支“机器人”参赛队伍 精彩角逐
2019-05-13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琳李娟)511-12日,由市教育局指导、市电化教育馆主办、冷水滩区教育局承办的2019年永州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举办,本次活动共有各县区中小学生127支队伍225名队员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11机器人足球、22机器人篮球、BotBall竞赛、能力风暴WERJ普及赛、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IER智能挑战赛、超级轨迹赛8个项目。比赛优胜队员将代表永州市参加2019年湖南省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据悉,机器人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儿童通过计算机编程、机械组装、路线设计,结合自己的知识和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自2004年开始选拔参加全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队伍以来,这项竞赛活动在各县区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从之前的个别学校个别学生参与到现在的多个学校广大学生主动参与的普及转型。各县区创客教育蓬勃发展,机器人教育遍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