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8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2-11
名称: 永州市教育局:招才用才安才 打造人才洼地
文号 :    
永州市教育局:招才用才安才 打造人才洼地
2018-12-1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

本网讯(记者 刘林霞)今年12月12日是永州市首个人才主题日,永州市教育局在人才工作上发了哪些力?取得了哪些成效?12月10日,记者对话永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一起来听听他如何话人才工作。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张建坤说,正是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永州市教育局始终把人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将其定位为决胜未来的制高点。近年来,永州在教育方面致力“三力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创新体制,强化人才执行力。永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引进人才教育保障实施细则》。融合多项举措,提升人才战斗力。一方面大力引进人才,近两年市教育系统共引进高学历教师近700人,今年招聘教师4500人,另一方面,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培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人才凝聚力。通过名校、名师、名校长、名课“四名”工程炼人才;通过高考信息资源,建立信息库,储备资源存人才;让引进来的人才在教学一线挑大梁,唱主角,搭建平台用人才,把人才优势转换为教育教学优势,为永州教育升级版建设贡献力量。

“‘三力建设’也为永州教育带来了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张建坤如数家珍:永州素质教育成效明显,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进校园,足球特色校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在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永州获奖人数排全省前列;高中教育质、量齐升……

在永州市首个人才主题日到来之际,市教育局还将有怎样的动作?“永州市教育局将借助人才主题日活动平台,大力营造浓厚爱才敬才惜才的良好氛围,形成招才用才安才的良好环境,把永州教育打造成人才洼地。”张建坤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