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7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11-02
名称: 永州市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隆重开幕!160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文号 :    
永州市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隆重开幕!160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2018-11-0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青)11月1日8:30,永州市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美丽的东山脚下、碧云池畔永州市三中盛大开幕。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学校的15支队伍共16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展开角逐,展示全市中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运动风采。






上午8:30,15支代表队的运动员身着运动服,迈着矫健的步伐,意气风发的走进运动场。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致开幕词。

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宣布永州市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致词。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们的飒爽英姿

福娃“潇潇”和“湘湘”和大家互动,萌趣横生

据悉,永州市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共设立田径(高中、初中)、足球(高中、初中)、乒乓球(高中、初中)、男子篮球、女子排球等5大项72小项,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5支队伍共1600余名运动员在赛场展开激烈角逐。比赛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3日,主赛场设在永州三中,分赛场设永州一中、永州五中、柳子中学和湖南科技学院。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致开幕词。何录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本次运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词中表示,全市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目标,不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在各级各类赛事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为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开展校园体育活动,强健师生体魄,提升竞技水平,为全市体育事业长远发展、健康发展、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州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中,永州市取得了11金24银27铜的好成绩。同时,永州市已成功创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65所,连续两年获得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女子组亚军。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努力,将本次运动会办成一次精彩、和谐、圆满的盛会。


文艺表演(一)

文艺表演(二)

文艺表演(三)

文艺表演(四)

文艺表演(五)

文艺表演(六)

文艺表演(七)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发展全民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为主题的运动会开幕式分为合诵、舞蹈、尾声三个篇章。优美的舞蹈、激扬的歌声、铿锵的诵读,尽显文化之美、青春之美、体育之美。充分呈现了当代中学生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表现了当代中学生勤奋学习、团结拼搏的优秀品质,放飞了追逐梦想的豪迈宣言,展示了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人生态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不断掀起阵阵欢呼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