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8-070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5-21
名称: 永州:树立农民大学生典型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文号 :    
永州:树立农民大学生典型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05-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飞燕 顾明)5月17日,2018年度永州市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现场会在东安县举行,会议推介了东安县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经验,通报表彰了15名永州市首届“最美农民大学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元,副校长刘建军、欧俊,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等出席,会议由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主持。

会上,省、市、县电大系统相关负责人及学员代表就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进行了座谈。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霞栖农业产业园、紫溪镇荷叶塘村等地现场参观学习。

永州电大及其办学系统自2008年以来,至今累计招收农民大学生8436名,许多学员已成为当地的“土专家”“田秀才”和种养专业户,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已成为永州一个有影响、有活力的远程教育品牌,得到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为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彭元要求,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全省电大系统要抓认识到位,把“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与基层党建、精准脱贫、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强起来;要抓质量到位,严格执行“宽进严出”制度,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优起来;要抓使用到位,想方设法拓宽农民大学生的发展空间,让“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起来。

吴志雄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来认识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以创新思维来推进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以更优保障来落实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农村实用型人才和新型农民,夯实农村基础,造福家乡、服务全市。

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表示,电大系统作为实施永州“农民大学生培训计划”教学和服务的主体单位,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突出工作重点,勠力同心,力争教学教改创造佳绩,强化措施保障,狠抓服务,确保“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培育质量,为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