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3-057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11-06
名称: 江永:名师“点单式”送教 助力瑶乡教师成长
文号 :    
江永:名师“点单式”送教 助力瑶乡教师成长
2023-11-06           来源: 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林满仔 蒋权座 胡志辉)为发挥名师团队“传帮带”作用,促进乡村教育均衡发展。11月2日,江永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深入松柏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精准帮扶送教活动,靶向指导该校薄弱学科数学的教育教研工作。


送教目标明确。通过前期的问卷调查、走访、随堂听课等多形式的调研,“问诊”送教需求,明确送教目标,确定送教内容,打磨送教课程,确保本次送教帮扶精确、精准、有效。

示范精准有效。叶佳老师执教《吨》的认识,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充分挖掘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将书本中的数学还原给生活,使同学们体会到枯燥的数学也能够丰富多彩,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快乐的学习。何树莲老师《比的基本认识》,何老师向大家展示数学学科与信息技术2.0的深度融合,结合学生的合作自主探究,鼓励和引导同学们要勇于探索数学的奥秘,领悟其中的精髓,在枯燥的数学学习中收获成功的喜悦,在合作探索中感悟数学的神奇。


经验交流促提升。执教老师与送教学校的老师们分享如何根据新课标要求,进行教学设计,制定教学方法。“教师要不折不扣的学习新课程标准,在标准面前不能偷工减料,要以高尚的师德,深耕课堂,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丰富教学手段,广泛挖掘学生的兴趣爱好,及时反思与总结,多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掌握程度,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同时,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2.0的优势,提高课堂效率,突破教学重难点。”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宋志伟在经验交流中指出。活动最后,在座教师围绕如何上好一节成功的数学课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献上自己的秘诀。

“感谢名师们和专家们为我们‘传经送宝’,我们将以此次宝贵的送教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反思,汲取养分,明确改进方向,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更好的服务瑶乡教育教学。”松柏小学校负责人表示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