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3-046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3-10
名称: 江永:“围炉”话教研 城乡教育共发展
文号 :    
江永:“围炉”话教研 城乡教育共发展
2023-03-1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林满仔顾支琪)“只有不断的交流,才能促进共同成长。”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学校教研一体化,促进城乡学校共同发展。3月9日,相距40多公里的江永县实验小学与上洞学校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研讨课和两校“围炉”教研活动相结合。江永县实验小学熊斌老师在六年级(1)班上了一堂《圆柱的体积》研讨课。研讨课结束后,由30多名教师组成的两校教研团队开展“围炉”教研,剖析制约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因素,研究教育提质新策略,并针对如何通过“三设计,三推进”手段打造高效课堂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统一的工作思路。

“熊老师这节课给我的最大的感触就是学生是课堂的主体,他一步步的引导着学生将复杂的数学问题简单化。”交流会上上洞学校的一位老师表示今后会将熊老师的这种教学模式尝试融入自己的数学课堂中。

两所学校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制定了长期教研计划,后续还将通过互派教师学习、双校线上集体备课等方式加深合作交流,走深走实城乡教育共同提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