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3-0462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2-24
名称: 江永:民警进校园宣讲安全知识护航学子成长
文号 :    
江永:民警进校园宣讲安全知识护航学子成长
2023-02-24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林满仔 卢蓉蓉 欧石峥 何亚媛)近日,江永县各中小学纷纷邀请民警以主题讲座形式宣讲各类安全知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江永县潇浦镇芙蓉学校特邀江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江永县潇浦镇芙蓉学校法治副校长黎琪昊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讲座中,该校法治副校长黎琪昊采取以案讲法、互动问答等方式,围绕着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禁毒教育等方面,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警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拒绝诱惑,远离危险行为,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不法侵害,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江永三小邀请县公安局民警唐雨婷进校园禁毒安全宣传活动。宣讲活动中,唐警官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等特点,通过现场讲解、图片模型展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让现场的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危害等知识。

江永县实验小学诚邀江永县公安局一级警官莫志雄到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中,莫警官从认识消防设施、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方法、灭火小妙招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与同学们分享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现场,莫警官从如何正确认识火灾、火灾的特点、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预防火灾等方面教会孩子们正确对待火灾、学会如何自救。结合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具体事例,使同学们学会自救、学会自我预防,从根本上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应急能力。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学校邀请源口瑶族乡派出所教导员向强到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向强结合学校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及学生的出行特点,面对面向学生们讲解日常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攀扶车辆、不要乘坐无资质车辆、超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