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41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9-20
名称: 江永: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文号 :    
江永: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22-09-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林满仔 张诗怡)为引导、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推动江永县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918日,江永县妇联、县关工委及县教育局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家庭教育专家周劲松老师,为大家分享他在陪伴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故事。周劲松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他在陪伴孩子一路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强调了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

讲座上,周劲松老师从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重要阶段出发,深入讲述了在不同的阶段应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学前与小学时期注重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初中时期注重孩子德智体的全面发展,高中时期注重孩子的思想与成绩起伏,多与孩子进行合理沟通。同时,周劲松老师还提出,要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引导孩子确立学习目标并鼓励其为目标奋斗,在陪伴孩子的路上找到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真实的故事,科学的教育方法,引起了在座家长强烈的共鸣与反思。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和基点。”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微信群中发表感言,表示此次讲座收益良多,父母应积极寻找教育方法,秉承一颗与孩子一起共同学习成长之心,和孩子一起不断学习,共同探讨出一条最合适孩子成长的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