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2-039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02
名称: 新田县:运用“我是接班人”网络德育大课开展暑期劳动教育
文号 :    
新田县:运用“我是接班人”网络德育大课开展暑期劳动教育
2022-08-0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庆 邓桐富)7月30日晚上,新田县中小学生在父母的陪伴下,收看“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我们的劳动之旅》。一些学生对镜头中熟悉的面孔和场景感到十分亲切,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新田县参与拍摄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我是接班人”暑假劳动专题大课。

新田县高度重视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在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的指示精神。2022年制定了关于印发《新田县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全县中小学学校建立了劳动教育基地,并将劳动教育作为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造教育特色品牌来抓。《我们的劳动之旅》网络大课中展现了新田县芙蓉学校、金陵中学学生与来自长沙、永州市冷水滩区学生同劳动、同学习,在总班主任郭晓芳老师的带领下度过忙碌而快乐的一天,体现的是城乡学生手拉手、共成长的深厚友谊。

新田县教育局以本期“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播出为契机,要求全县中小学生按时收看节目的同时,利用暑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活动,并在小学中、高年级和初中阶段的学生中开展“我是接班人”《我们的劳动之旅》网络大课观后感征文活动,让学生感受劳动之美,体验劳动之趣,领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