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9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2-02
名称: 永州市电教馆开展2020年度省教育信息技术课题中期评估指导
文号 :    
永州市电教馆开展2020年度省教育信息技术课题中期评估指导
2021-12-0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琳、周吉明)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的研究水平,保证课题按计划执行,永州市电化教育馆在高度重视立项评审、开题论证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课题中期检查。11月22-26日,永州市电教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专家对全市12个2020年度省教育信息技术立项课题进行中期评估,夯实研究过程,掌握研究进展情况,了解并帮助解决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课题实施计划落到实处,实现在评估中指导,在检查中服务的目的。

本次评估的主要内容为课题工作进展情况、课题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课题阶段性研究目标完成情况、课题工作的创新性、课题的研究前景与风险、经费到位及使用情况、课题管理情况、课题负责人作用体现情况等方面。

各课题组对本课题组的研究情况分别从开展的主要研究活动、初步形成的重要研究观点、 主要阶段性成果、经费筹措与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段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每到一处,市电教馆专家指导组都认真听取了课题组主持人及主要研究人员汇报,查阅了课题开展的过程资料,对课题研究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访问,与课题组现场进行了交流沟通。专家指导组对学校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课题管理(研究过程管理、人员管理、研究资料管理等)情况、主要阶段研究成果和中期研究报告的准备、撰写情况等进行了详实具体的评估指导,同时对未按计划和研究方案规划实施的课题认真规划阶段具体实施目标,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扎实开展这次课题中期评估工作,各课题组明晰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以及实施步骤,令与会老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的建议,做细做实课题研究,让科研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