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9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2-02
名称: 道县: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落户
文号 :    
道县: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落户
2021-12-0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蒋正争 杨源华 蒋泽民)近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公益项目道县站启动典礼暨业务培训在道县举行。

据悉,“挥毫九州·国学书法教育”是在中国关工委支持下,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面向全国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兴华美育专项基金办公室作为承办单位,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该项目以培养中小学生传统文化认知能力和审美素质为己任,以“振兴中华、美育心灵”为宗旨,积极推动和普及中小学国学书法教育。

道县作为全国5个书法公益项目支持省之一的项目县,获得试点项目资格和免费提供的5万套学习资料。道县绍基学校成为全省首批试点校之一,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对授课教师进行培训。“书法是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道县是书法名人何绍基故乡,持续传承和发展中国书法艺术,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青少年书法人才,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道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蒋燕飞如是说。

中国美术家协会教育艺委会专家委员、《文字国学书法教程》捐赠方代表、首都经贸大学国学与艺术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兴华还对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和书法种子教师进行国学书法业务培训。

“接下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依托上级关工委和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赠项目,扎实开展国学书法教育,大力打造学校特色教育新模式,让全县中小学生受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道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远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