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9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2-02
名称: 双牌:“双减”进行时 研学热起来
文号 :    
双牌:“双减”进行时 研学热起来
2021-12-0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12月1日,双牌县桐子坳景区研学实践基地又迎来了一批来此研学的师生,他们是双牌县紫京学校的学生。这是该研学实践基地今年接待的第12批学生。

双牌县桐子坳景区以其独有的金黄色银杏树林,集银杏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是永州市首批确认的研学基地。基地共有银杏树200多棵,其中上百年的就有90多株,而20-30棵连片成林的就有五处。 ⠂ 

师生们来到银杏林里,仿佛进入了一个金黄色的梦幻。阳光从树叶间折射下来,金黄色的银杏,金黄色的落叶,加之山高谷幽、森林茂密、民屋古居,仿若一幅流光溢彩的油画,令人流连忘返。

破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自今年以来,双牌县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让学生有了更多的自由支配时间。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一批批学生通过研学旅行的方式,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找到自我,收获快乐,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