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8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11-22
名称: 道县:立德树人 正风铸魂
文号 :    
道县:立德树人 正风铸魂
2021-11-2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蒋正争 蒋施龙)11月16日,道县进修附小开展《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交流学习会,全校238名教师分享心得体会,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筑牢师德师风防线。这是道县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道县80余所中小学校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先后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校本培训、案例警示教育、“师魂映党旗”教师演讲比赛等,利用每年教师节开展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推选十佳优秀师德标兵、十佳优秀教师、十佳优秀班主任、“身边的好老师”等先进典型,弘扬师德正气,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同时,道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教师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并深入开展教师自查自纠,教师人人作出公开承诺,签订“知准则、明底线、崇师德、守纪律”承诺书,自觉远离校外补课及收受礼品礼金失德违纪行为,自觉接受社会、家长、学生的全面监督,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据悉,道县教育局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不断建立分片区、分学段、分类型抓的工作机制和方法,强化重在日常、重在全员、重在全程的教师管理制度建设,严格师德师风考评和师德违规问题查处,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五位一体”的师德监督体系,全面推动全县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