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3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6-04
名称: 蓝山县教育系统解密“生态密码”
文号 :    
蓝山县教育系统解密“生态密码”
2021-06-04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李永锋  黄莎)6月4日,在第50个世界环境保护日来临之际,蓝山县多所中小学积极响应县教育局号召,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祠市中学开展“向污染宣战,让蓝山的天更蓝”世界环保日主题班会,教师普及有关环保的知识,并组织学生进行激烈地讨论。同学们以讲节能小故事、节约小窍门和自己怎样节约等形式体会珍惜自然资源、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意义。课后组织学生进行卫生大扫除,让每一位学生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塔峰镇四完小各班以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宣传环境保护知识,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到校外清理河道,清扫大街、铲除墙上的小广告。

毛俊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宣传标语等有效形式,让学生了解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的意义、目的,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世界环境状况、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及节能减排小妙招。号召广大师生学习并宣传有关环保知识及环保法律法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倡议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培养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使人人都成为美丽蓝山,美丽家园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县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学校宣传阵地,各校通过组织开设一节有关生态文明、绿色生活的专题课、一次主题班会、一期手抄报、一次实践行动等方式呼吁学生们行动起来,用双手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用行动撑起一片“蓝山蓝”。

下一步,蓝山县教育系统将深学细悟“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继续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传承、向日葵美心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办人民满意教育,为良好的教育环境注入绿色动力,以优质的生态环境献礼建党100周年,打造三蓝最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