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3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5-31
名称: 双牌:800余名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
文号 :    
双牌:800余名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
2021-05-3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盘海军 蒋笃家)“双牌县跨时近一个月的学校‘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今天告一段落了,这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一个创新举措。我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几十节课堂观摩和体验,是一次重构教育认知、重塑教育经验的过程。”5月28日,来自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资格管理科、现在双牌乡村学校支教的王彦科长,在作完《聚焦课堂教学“三高四新”,抓住教师专业发展着力点》总结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发挥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名师的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通城乡教师交流通道,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针对在课堂教学中调研中发现“痛点”、关键点,双牌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联合举办了本次 “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活动采取“研、评、培”相融合的方式、集中在县城6所学校进行。“研”是教师自主研修,上示范课的教师认真备课,撰写教学设计,形成电子稿下发观摩教师;参加观摩的教师,将听课与思考结合起来,撰写随堂听课的评课稿。 “评”是每天听课后,在教研员主持下分学科评课,上课者自评,详细介绍示范课教学设计意图及课堂教学效果;听课者互评,将自己听有所思、听有所获及教学建议进行分享;教研员主评,针对上课者自评、听课者互评进行综合评价。“培”是专家引领,听课、评课后,全体观摩教师集中听取聘请而来的专家就课堂教学做讲座、指导。

本次活动从5月8日开始至28日结束,历时近一个月,县城6所学校138位优秀教师上示范课,全县中小学800余名教师参与观摩,收到评课稿900余篇,举办专家讲座16场,有力促进了全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