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1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4-20
名称: 新田: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文号 :    
新田: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2021-04-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何新瑞 斌)“技能培训班办送到村,家门口就能学到果树栽培及农作物种植技术,我们今年的增产增收更有把握了。”4月19日,参加新田职中职业技能培训的龙泉镇石甑源村民蒋聘发高兴地说道。此次在石甑源村开办为期8天的栽培工培训班,共有48名农民工学员参加。

培训前,石甑源村群众得知要办技能培训班的信息后争相报名,还吸引了邻近的马步岭村民踊跃参与。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与现场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农技专家为培训学员传授了黄桃、油茶、烤烟等农作物种植技能。课后,专家们还深入到组到户,走进田间地头,为种植户问症把脉,手把手地教他们种植、修枝等技能,让参与学习的每位种植户掌握科学种植管理技术,增加增收致富能力。

新田职中,充分发挥县职教中心牵头单位的技能培训主阵地作用,通过进村入户调查,了解群众意愿,为群众量身定制“培训菜单”。面向农村劳动力,采取“送培到村、送技到手、一村一班、一班多能”的方式,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帮助群众练好“内功”,提高就业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该校目前以送培到村的方式开办了53期技能培训班,培训农村劳动力2657人,激发乡村振兴“潜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