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1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4-06
名称: 祁阳:乡贤捐款82.6万元设立奖学金
文号 :    
祁阳:乡贤捐款82.6万元设立奖学金
2021-04-06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唐文)4月4日,清明节。对于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肖家镇九泥村的乡亲们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天。“乡村振兴,人才先行。要激励学生娃们好学上进、奋勇争先!”乡贤们自发组织召开的“九泥乡亲恳谈会暨九泥英才奖学金管委会成立大会”如火如荼。

会议商定,设立九泥英才奖学金,设“九泥希望奖”和“九泥英才奖”,用于奖励优秀中小学生和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等;会上成立了九泥英才奖学金管委会,并通过了《九泥英才奖学金管理章程(草案)》。截至会议召开当日的2天内,124名乡贤共捐款82.6万元,其中邓先山先生个人捐款20万元。

“管委会将严格按照《章程》办事,公开透明,定期公布账户信息,坚决不搞投资经营,捐款除每年办公开支2000元外,其余全部用于奖学金。”新任管委会主任邓先山坚决表示。良好乡风暖学子,会上,部分学生代表和会场的村民、学生家长们纷纷向捐助者们表达了感谢与敬意。

“欣悉‘九泥英才奖学金’管委会成立大会召开,这是邓先山先生等各位乡贤及有识之士情系家乡、情系教育、情系未来,助力乡村振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大好事、大实事,很有意义!”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专程发来贺信。

九泥村乡贤们的兴教助学善举,弘扬了乡村文明新风,吹响了“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号角。当地镇党委、政府表示,将积极推广九泥村好的做法,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奉献爱心传递薪火,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