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21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3-29
名称: 新田:“清明祭先烈 红色永传承”
文号 :    
新田:“清明祭先烈 红色永传承”
2021-03-2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何新瑞 刘俊杰 谢如华 )3月27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新田县新隆中心小学少先队员、教师代表到新隆镇心安村红军渡开展以“清明祭先烈 红色永传承”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

该校清明节活动,19个班级1000余师生,各中队组织学生通过资料的收集等,让学生逐步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加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实践活动,亲身体验,感受清明文化。师生代表前往红军渡,了解红色文化,开展讲红军故事、宣誓等方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各班结合本中队特点,积极组织布置以“清明节”为主题的黑板报。利用班会课讲故事,学生讲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学生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新隆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旨在祭奠先烈,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