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18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1-18
名称: 道县:培养阅读兴趣 享受读书快乐
文号 :    
道县:培养阅读兴趣 享受读书快乐
2021-01-1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正争何冬梅蒋施龙“书籍是最好的营养品,让它们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帮助我们开阔眼界视野,增强学习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1月15日,道县寿雁第一小学开展课外阅读分享交流活动。

2020年以来,学校多形式开展校园大阅读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大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节课外阅读课,保证学生的阅读内容和阅读时间。学校购买大批图书,开学初下发至各班级,方便学生阅读。每周一上一堂课外阅读课,由语文教师指导,主要形式有自由阅读、阅读指导、阅读交流、阅读汇报等。

引导学生多读书,做好读书笔记,培养学生的阅读情趣。中高年级学生的读书笔记,语文教师定期进行检查、评估,学校还开展读书笔记评比活动。在教给学生读书笔记方法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养成“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习惯。

读书和活动紧密结合,学生初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长期坚持开展读书活动,全体学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学生的阅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写作能力、口语交际能力得到极大改善,学风、班风,校风呈现积极向上的风貌。

“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与知识同行。”大家在阅读中品悟,享受读书快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