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3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04
名称: 蓝山:倡导全民阅读传书香文化  主张珍惜粮食拒奢靡之风
文号 :    
蓝山:倡导全民阅读传书香文化  主张珍惜粮食拒奢靡之风
2020-09-04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钟浴榕 杨乐乐)9月4日上午,“全民阅读,书香蓝山”惠民助学图书巡展暨“爱惜粮食 拒绝浪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蓝山县市政广场隆重举行,吸引无数市民前来围观。

该县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政府、县新闻出版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体广旅局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国、利民、利天下!”永州市政协副主席、蓝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秋云掷地有声地表示:“文化是快乐的源泉,文化加快城市繁荣,文化使我们更加凝心聚力,鼓励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蓝山。”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职业中专计算机专业高二学生代表为我们阐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例举了餐饮浪费现象,提出“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更是义务和担当。

据悉,此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由该县县委宣传部、县邮政分公司联合开展,旨在通过举办惠民书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学校师生推荐好书,通过多种多样的开展形式,广泛组织干部、群众、学生积极参与全民读书节活动,进一步在全县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更好地提高市民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以此为契机,倡导全民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文明节俭用餐,倡导绿色生活,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共建文明蓝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