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11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29
名称: 双牌:多彩活动迎端午 师生共聚传统节
文号 :    
双牌:多彩活动迎端午 师生共聚传统节
2020-06-2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5日是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双牌县各校园积极开展多彩活动迎端午,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文化,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4



双牌职中留守学生在校园里与老师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同学们将准备好的糯米、花生、红豆、绿豆、五花肉等各种精美食材摆放整齐,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板有眼地包起“真家伙”来。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300多只粽子完成了。上锅蒸4个小时,粽香四溢,师生们围成桌一边品尝自己亲手包出的粽子,一边畅谈端午趣事,感受家的温暖,品味传统文化。(皮娟)

阳明山中心幼儿园各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班主任向幼儿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放假注意的安全事项,还做了关于端午节的手工。(戴雨晴 吴联辉)

微信图片_20200624161342

第一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与家长的协助下,一起收集端午节的有关诗词、民间传说等资料,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民俗文化。活动中,各班老师借助生动形象的图片、故事,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意义与来历。(唐艳君 王蓉)

茶林镇中心幼儿园各班教师组织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讲故事,做手工,画龙舟等活动方式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孩子们感受节日背后浓浓的爱国精神。(邓艳敏 胡跃红)

5772e1682f253264b816996a4cd48e8

泷泊镇永江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开展了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运用图片和课件向孩子们介绍关于端午节的有关知识,在老师的讲解中,孩子们知道了屈原的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等风俗习惯。(周梦婷 刘彬)

2020-06-25 11:42:16.504000

永江中心幼儿园、上梧江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能感受到这个中国特有的节日气氛,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唐文华 邓知秀)

微信图片_20200624064541



蔡里口小学结合“馨竹”校园文化,以学校栽种的箬竹为载体,开展了以《包粽子,祭屈原》为主题的一系列端午节纪念活动。师生在包粽子的过程中,节日的快乐和喜悦也透过这一小片箬竹叶不断的传递着。(李松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