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98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5-20
名称: 江永:责任督学推动区域教育扶贫
文号 :    
江永:责任督学推动区域教育扶贫
2020-05-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余永新 曹学辉 何源)近日,江永县九年一贯制组责任区督学进村入户开展教育扶贫“督导”工作,将教育扶贫落实到实处。

    两名督学与黄甲岭学校教师一同深入到松柏瑶族乡的莫家湾、何家宅等村了解教育扶贫情况,对所辖区域的贫困学生进行了逐一走访,把教育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阿仁同学是黄甲岭学校九年级男生,哥哥在读大学、妹妹仅三岁,母亲患精神病正在精神病院住院治疗,父亲外出打工养活全家。他深刻感受到学校领导和村干部对他家人及自己的关心和帮助,立志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小雯同学是黄甲岭学校八年级女生,母亲离异后外出,父亲在监狱服刑,妹妹仅三岁,爷爷奶奶均六十多岁。学校老师经常深入其家中,对她细心引导,教育她如何学习、生活等。小雯同学感动地说:“我要努力学习,争取将来有出息,能替爷爷奶奶撑起这个家,用自己实际行动报答社会,把爱心传承下去。”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把教育扶贫列入年度教育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县扶贫办、教育局机关干部、责任区督学等多层面督查指导,把教育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了每一名学生不因贫困原因而失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