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9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5-20
名称: 道县:交警送上“安全大礼包”
文号 :    
道县:交警送上“安全大礼包”
2020-05-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正争何杰蒋施龙)安全无小事。5月19日,道县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道县进修附小,为该校100余名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列举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引发交通事故的种种原因和交通事故所引致的严重后果,警示学生、家长要走安全路、乘安全车,遵守交通信号,不要随意横穿马路、拒绝乘坐超员车、载货三轮车、黑校车、农业机械等车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提高“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从小做起”的安全意识。

民警还发放“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电动三四轮车的危害”“行车安全常识”“守法驾驶 安全出行”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现场学习了辨认交通标志和交通民警指挥手势。“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强化预防的重要性,今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交通模范者。”一学生家长说道。

该校一直以来将交通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熟悉最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涉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助力学生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