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9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5-22
名称: 谢朝月带领市关工委几位领导在东安进行调研
文号 :    
谢朝月带领市关工委几位领导在东安进行调研
2020-05-2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李静)“一个人的教育,首先是家庭教育。只有把家庭教育做好了,学校教育才会更顺畅、更有效,才能培养更多的人才,减少危害社会的歪才,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稳定……”

永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朝月在东安调研时说。

521日,谢朝月主任带领市关工委几位领导在东安进行调研。上午,她们调研了两个县直单位关工委、一个乡镇关工委、一个村级和两个社区关工委。下午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她高度肯定了东安县关工委的工作,对东安县税务局、小水电公司、紫溪镇关工委和茶亭社区雍景园小区等关工委的工作都非常满意。这些单位共同的特色是领导重视、党建带关建,工作务实。她同时高度肯定了县教育局关工委互联网+的模式,通过设立公众号+小程序,建立线上线下家长学校,编写的《中小学生学习成长手册》非常好。

在研讨会上,东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良智做了工作汇报,之后县财政局、司法局、检察院、民政局、妇联、大庙口镇等关工委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县妇联主任建议:每个村都建起了儿童之家,设立了儿童主任,但因为待遇没有落实,所以工作很难开展。她建议政府政策要配套,同时要将关工委等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市关工委副主任盘玉花用“十有”(有场地、有班子、有计划、有活动、有记录等)高度肯定了东安县关工委的工作,她同时肯定了东安县关工委两位领路人彭俊卿主任和黄良智常务副主任,他们工作务实,带头并号召亲人向关工委捐款。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彭俊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关工委工作一定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孩子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注意家校村(社区)合作,以增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效性。各单位一把手出面,整合儿童之家、妇女之家、老人之家等资源,让老有所乐,少有所管,大胆创新,打造有东安特色的关工委,让它成为东安的一个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