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20-003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1-15
名称: 冷水滩区举办首届“经典诵读”寒假师资培训班
文号 :    
冷水滩区举办首届“经典诵读”寒假师资培训班
2020-01-15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周海涛唐欣焕)为了贯彻落实“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进课堂”,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指导,培养优秀的经典诵读指导教师。日前,冷水滩区教育局在蓝天学校举办了首届“经典诵读”师资培训班。

冷水滩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从全区各校及幼儿园挑选了6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邀请了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吴顺理先生和北京市资深国学老师蒋正奎女士前来为参培教师传授经典诵读教学的理念、经验和方法。

本次培训每天安排了晨读、暮悟、八段锦操、讲座、分享交流,以诵读课程为主。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参训老师能更全面地体会经典、认识经典、诵读经典。与此同时,倡导老师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学会感恩,以礼待人,加强个人修养,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通过培训旨在让参训老师们能认识国学经典的价值和传承国学经典的重要意义,能担当起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任和使命,为冷水滩区经典诵读的推广做好引领,将国学经典诵读传授给学校师生,真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