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01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1-15
名称: 省创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专家组来永检查评估
文号 :    
省创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专家组来永检查评估
2019-11-15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蒋琳)1111日至11月14日,省电化教育馆工会主席熊艳燕等省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永州,就新田县、道县创建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市区工作进行调研评估。

省专家组通过“三进”的方式(即走进学校、走进教室、走进课堂),在两地分别随机抽取了四所学校(新田县为新田县骥村镇中心小学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学校新田县第一中学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县为道县第六中学、道县寿雁一小、道县第三小学、道县第五中学),每到一处,他们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进教室听课,到功能室检查,找教师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情况以及教师在教学中如何使用现代教学设备情况。

在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对几个学校给予了很高评价。如在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专家组成员观看了录播教室、多媒体课堂对该校在融合创新、引领现代教育技术中取得的不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道县五中,专家组观看了该校的网络联校课堂,查看同步教学、联合教研、教学互助和资源共享,专家组对该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专家组也对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大力推进师生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另一方面,要加大信息化方面的培训,特别是信息化领导力的培训,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迈向2.0阶段。

永州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大手笔、大投入、大建设,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加强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全市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快车道”,教师和学生信息化应用水平大幅提升。目前,永州市已有双牌县、东安县、零陵区冷水滩区、江华县五个“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市区”,新田县、道县等县区在教育信息化高速路上迈出了加速度,为创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