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91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0-16
名称: 双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号 :    
双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10-16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双牌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向日葵工程”,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明德小学操场上,挺进的队旗、铿锵的鼓点、嘹亮的歌声震撼着少先队员们的心。随着出旗曲的奏响,少先队员依次高举国旗、队旗入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布了新队员名单,在场的高年级少年队员为135名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个个心情激动,高高的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双牌一小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红领巾和祖国共成长”“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3个篇章,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通过自编自导的鼓号队展演、歌舞、诵读等活动展示少先队员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在泷泊镇中心小学,辅导员为一年级小朋友们开展入队前教育,讲解有关少先队的知识,教学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敬队礼,还通过学习入队誓词等方式,加强一年级小朋友对少先队组织认识,明确作为少先队员的身份与责任。

双牌三小五(4)中队周璐瑶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一定牢记肩上的重任,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爱国爱党、自强、自律的优秀少先队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先队应该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应该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我们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我们所有的少先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有更深的认识,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优良品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佐军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