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90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9-30
名称: 湖南江华:10万师生开展“四同”活动 喜迎祖国70华诞
文号 :    
湖南江华:10万师生开展“四同”活动 喜迎祖国70华诞
2019-09-3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世日 梁天胜)中国,我爱你!9月30日一大早,缤纷朝霞闪烁,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三中学的校园里1000余名师生高举小国旗歌唱祖国、对祖国表白和摆出了“70”“中国”字样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

日前,从省重点中学江华一中到瑶山深处大圩镇第二小学,再到湖南省唯一荣获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绿旗荣誉学校”农村小学——大石桥乡中心小学,全县共15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10余万师生唱响起嘹亮的爱国歌曲,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开展“同祖国共成长”“同国旗同框”“同祖国唱首歌”“同祖国真情告白”“四同”活动,营造热烈、浓厚的庆国庆氛围,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敬业奉献、改革创新,引领广大师生爱国、爱校、善教、乐学。

解放初期全县只有江华第二中学一所初中,各个乡镇政府所在地才有小学,大多在庙宇、祠堂中上课, 而现在江华教育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实现了最好的房子是学校,最美的环境在校园。70年来,江华的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所有学校实现了从‘庙宇、祠堂’向标准化学校逆袭,城乡义务教育发展差距不断缩小,今年秋季56人以上大班额全部消除。”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孝任面对江华教育的发展笑不拢嘴。

小圩中学是该县唯一所壮族乡村学校,飘扬的国旗下,同学们举起国旗,摆出“七十”“70”“国庆”等造型,向祖国母亲表白 “祖国万岁”“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等,用新颖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深情告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以新中国70华诞为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小圩中学校长唐世林如是说。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沱江镇第五小学林丽、杨秀峰老师领着两名学生,用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献礼。

江华第一中学,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热情洋溢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全体师生共同祝愿祖国更强大,学校发展更好,用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下旬以来,该县所有学校校园里开始通过校园广播站循环播放《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心》等爱国主义歌曲,在校园主道悬挂五星红旗等形式营造节日氛围。

“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唱出民族自豪感,唱出爱国心,向祖国表达爱意,用行动喜迎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该县教育局基教股工作人员陈光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