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91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9-30
名称: 双牌:两万师生献礼国庆 唱响我爱我的祖国
文号 :    
双牌:两万师生献礼国庆 唱响我爱我的祖国
2019-09-3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 汤国栋)9月26日至29日,县教育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礼赞70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两万余名师生以多样的活动、昂扬的姿态唱响时代之歌,用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双牌二中,二千多名师生手握着小红旗有序地进入运动场,围绕巨幅国旗迅速排成了“中国”、“70”、“二中”等几个字样。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饱含着双牌二中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衷心的祝福。特别是师生们高声呼喊着“祖国,我爱你!”“中国,辉煌!”响彻云霄,久久挥之不去。

阳光下,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熠熠生辉。在明德小学,师生纷纷与国旗同框合影,留下了美好的瞬间。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庆祝祖国母亲生日最特别、最直接、最有意义的方式,也是今年国庆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在双牌一中操场上,师生们正以昂扬的姿态,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大家随着节拍,挥舞国旗,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真挚的爱。

  

“70年风风雨雨,70年历经沧桑……”在双牌三小,少先队员怀着坚定的信念、用深情的朗诵把对祖国真挚的祝福,浓缩在有限的时间里、空间中。广场上,师生纵队变形五角星、“70”字样,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朋友的阵阵喝彩。

五里牌小学五(2)班师生在“国庆专栏”黑板报前与国旗合影,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每一位孩子以祖国为荣,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

 “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我的家!”蔡里口小学师生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中国字,表达热爱祖国真挚情感。孩子们与书法作品合影,忠心献祖国。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了立德树人成果和广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国庆前夕,双牌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以“礼赞70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合唱、朗诵、绘画、手抄报、征文、与国旗同框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以此引导、教育每一位学生以实际行动来热爱祖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