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8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8-19
名称: 零陵:党员教师“防溺水”在行动
文号 :    
零陵:党员教师“防溺水”在行动
2019-08-1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杨赟 何嘉丽 蒋鸿楠)炎炎八月,酷暑难当。8月14日下午3时,珠山镇中心幼儿园党员教师志愿小队像往常一样整装完毕,开始河道安全巡查之“旅”。

来到珠山镇坝上村的河边,志愿者们仔细查看了危险路段及河道两岸设置的安全警示标志,并将手中的《防溺水“十要十不要”宣传手册》发放给周围的村民,耐心向他们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家校联合,共同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傍晚6:45分,志愿小分队巡查结束返回家中。“今天巡查一切正常,河道边无小孩逗留、玩耍,特此报告。”队长黄超飞园长在“零陵区教育系统‘防溺水’安全管理”微信群内汇报巡查情况,汗流浃背的他长吁一口气,欣慰地告诉笔者“减少一次溺水事故,就能守护一个花季生命。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很愿意为孩子们的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目前,零陵区89所中小学校都分别成立了“党员教师防溺水志愿”小分队,巡查范围覆盖全区16个乡镇(街道)334个行政村。每个志愿小分队每天定时到辖区内河道、沟渠、水库进行巡查,并通过微信群及时上报巡查情况,有效确保学生平安度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