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8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8-19
名称: 新田:“爱心·成就梦想”发放助学奖励金68.1万元
文号 :    
新田:“爱心·成就梦想”发放助学奖励金68.1万元
2019-08-19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大会现场。

   助学、奖励金发放现场。

     募捐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何新瑞 郑井华 骆素芳)819日,新田县2019年 “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大会在该县一中礼堂举行。活动奖励该县2019年考上985大学新生18名,扶助2019年贫困大学新生133名。大学新生助学金、奖金,每名4000——20000元不等,共发放助学金、奖金68.1万元。活动现场募集教育基金108万元。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以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为目标,重视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力化解大班额,强化师资力量。今年,高考二本以上上线人数达600余人,创历届高考新高。

“懂得感恩、奋发图强。希望你们牢记这份爱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接过爱心接力棒,把实现个人价值与为国家作贡献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时代洪流中去,让青春因奋斗而闪光,人生因奉献而辉煌。”新田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希望受助、奖励的大学新生们。

马来西亚华侨王国丰先生寄语受资助大学新生要自信、自强、自立,正视贫困,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追求梦想,把目前的困境作为求学上进的不竭动力。

学生代表刘群芳发言:“我的家庭虽然是贫困的,但我却又是幸运的,因为我的生活从不曾缺少温暖的阳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和关心就是我们心中永恒的阳光,特别是县教育基金会对我学习期间的关心和支持,让我完成人生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今后,我定以不懈的奋斗照亮自己的人生,进而照亮和温暖他人!”

从新田县教育基金会了解到,新田县“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活动开展8年来共资助、奖励大学新生1022人次。助学金、奖金累计达421.5万元。其中,中国光大集团累计为215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86万元。王国丰慈善助学会累计为116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46.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