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8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7-15
名称: 祁阳教育人共筑防汛堤
文号 :    
祁阳教育人共筑防汛堤
2019-07-15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文我县接连遭遇强降雨,防洪形势异常严峻。灾情就是命令,请各校密切关注汛情变化,确保师生安全度汛,全力减少财产损失。”近日,在祁阳县校长微信群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中华再次发出了汛期提醒。

该县教育局在入汛之前早部署、早安排,迅速传达上级防汛文件、会议精神及全县汛情、雨情、水情预报信息,启动学校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防汛形势和防汛责任;局机关干部全部放弃节假日,下到蹲点镇校,全力做好汛期洪涝和地质次生灾害预防工作;组织专人彻查危房和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立即停用;地处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学校和处于江河附近、水库下游、低洼、内涝的学校,在强降雨和洪水过境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确保师生和财产安全。

局主管股室多次利用群发防汛微(短)信、电话查岗等形式,部署督查学校防汛工作。各学校做到安全工作不假、抗洪保校放首位,严阵以待加强值守,对危房、水电管网设施、在建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对学校附近地质灾害危险点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对必经溢水溪流和毁损路桥的行人,安排教师值勤,并积极与村镇干部、学生监护人联系,对学生实行接送、加强监管,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形式,及时传达发布防洪抗汛动态,加强防汛安全应急知识宣传教育等,确保了“不倒塌一间房,不死伤一名师生,不出现一例重大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