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7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7-08
名称: 道县:瑶乡村片小学迎来湖南中医药大学支教队,获赠12万元物资
文号 :    
道县:瑶乡村片小学迎来湖南中医药大学支教队,获赠12万元物资
2019-07-0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杨源华) 7月6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暑假“三下乡”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道县洪塘营瑶族乡和平小学举行,洪塘营瑶族乡乡长顾裕武、道县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杨源华、洪塘营乡中心小学校长蒋平生、和平小学校长陈显万、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张毅韬与30名支教队员、和平小学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这已是湖南中医药大学连续第四年来到和平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支教助学活动。

启动仪式上,洪塘营中心小学校长蒋平生、道县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杨源华、洪塘营乡乡长顾裕武先后进行了致辞讲话,衷心感谢湖南中医药大学支教队连续四年来不畏酷暑、不辞辛苦,千里迢迢来到道县洪塘营乡和平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支教助学活动,希望和平小学全体学生要懂得感恩,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材、回报社会。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张毅韬在讲话中强调,每次到和平小学的支教队员都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精挑细选的优秀大学生,一定会打好这场“精准扶贫”攻坚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支教队员将用爱沟通,用心交流,用自己的青年之力给瑶乡的孩子带来欢乐和知识。张毅韬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支教队向和平小学捐赠图书、文具、药品等价值12余万元的物资。

在接下来为期21天的“杏林烛光支教活动”中,支教队员将为和平小学200多名瑶乡学生上课和辅导学业,并为学生免费提供午餐,还将深入到瑶乡的村村户户,对贫困学生进行“爱心家访”,活动结束后,湖南中医药大学还将为和平小学贫困学生设立奖、助学金。

和平小学是隶属于道县洪塘营学区的一所村片小学,是一所希望小学,位于道县洪塘营瑶族乡老何家村,2008年由湖南卫视快乐成长节目组参与捐资25万元,道县人民政府提供配套资金23万元共同兴建。

据悉,从2016年暑假开始,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已连续四年为道县洪塘营瑶族乡和平小学捐赠多媒体、图书、文具、体育器材、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累计价值已超过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