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87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7-08
名称: 蓝山:暑期不忘充电 “国培计划”全面启动
文号 :    
蓝山:暑期不忘充电 “国培计划”全面启动
2019-07-08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李永锋杨乐乐曾新昌78日上午,蓝山县职业中专多功能报告厅内,47名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长,86名优秀教师及教研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该县“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启动。

据悉,该县今年成功申报湖南省第五批“国培计划”项目县,此次活动作为“送教下乡”项目培训班首期培训,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安排部署,该县3000多名教师中遴选出70多名骨干教师、一线名师、教研专家,共同组建了培训专家团队,并选取县职业中专等6所学校为“国培计划”培训实践基地学校。送培团队将通过问题诊断、通识研修、示范教学、研课磨课、成果展示、总体提升等方式着力提升乡村教师新课程改革理念和师德素养,切实改进乡村教师教育教学方法

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旺对活动的实施提出要求:广大教师要抓住暑假这个充电的大好时机,以“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为契机,加大培训力度,最大限度地利用省国培办每年支持的师训经费和县财政的教师培训经费,申报各种培训项目,形成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校培“五位一体”的教师培训体系,最终实现校本研修常态化。同时依托省内外高校,聘请省内外专家,特别是通过县级教师培训专家团队的培养,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校本培训的新生态。

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勇在动员会上强调:“实施国培计划项目县是实现我县教育精准扶贫目标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我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我县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的有力保障。我们将通过国培项目实施来提高全县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执教能力,从而振兴蓝山的教育,更好更快地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搭建了城乡教育联系的桥梁,切实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为该县教师自我专业水平的提高开辟了有效路径,提高了名优教师的示范影响能力,推动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